高铁特殊拆迁户回迁风云录

我很像标题党啊。

下房的日子一天天临近了,早上听到电梯里有跟我住的很近的人谈论回迁,电视上说4月份要首批回迁了。尽管没有确切的知道我们的房子什么时候下来,但是估计也会很晚了。毕竟高铁7月份要竣工通车,回迁总不能晚过高铁通车吧?

说起高铁占地,拆迁分房,本来是个人人羡慕的事情。平方抵平方,拆迁赔偿,拆迁补助,生活补助,租房补助,算下来,稍微有点儿自己的房子的人,一圈下来,少说百万,甚至几百万都有了。

偏偏我家消息闭塞的很,从老家迁来十几年,竟然没有户口。房子虽说是自己建的,但是当年的购地手续竟然不全!到最后,尽管父亲多方游走,钱也花了很多,人也找了个遍,最后到底没有打通关节。只能获得20几万的拆迁费,求得人均40平的半价购房名额了事。

很多人问,这年头钉子户吃香,为什么不当钉子户? 的确,周遭有很多本地土生土长的钉子户,甚至以前旧村改造的整个小区都是钉子户,他们也的确落得了很好的赔偿。但我们不行,一没有户口,没有合法的购地合同,甚至没有合法的房产证明,二没有站在同一战线的小区住户。拿什么来当钉子户?!最终,耳根子软的父母抵挡不住从开发商到村委会,甚至得了好处的左邻右舍的几次三番旁敲侧击威逼恐吓软磨硬泡的心理战,签了拆迁协议,任由人家轰轰隆隆的挖掘机推土机推到了住了十几年的房子。

半价买房已成既定事实,也没有什么别的好办法。只好在外边租了房子,眼看着已经租了两年多了。没有半分钱的租房补贴和生活补助的我家,凭着老爸的不算稳定的收入,以及哥哥嫂子的一点微博的工资支撑着。而哥哥刚刚结婚有了一个孩子,一时之间,捉襟见肘。因为当初为了多得到一个购房名额,跟女友草草的提前领了证,但是没有房子,女友表示绝不可能结婚。没办法,刚刚毕业的我,只得跟女友在两人工作单位附近,租了房子,暂时自给自足。

外患事已至此,但内忧又起,总之事儿没完没了。

到了选房选户型的时候,依照原来协议的,我们家8口人,可以得到320平的可购房面积。按照目前的销售价的半价,全部买下来大概要花100万。期间没有回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变故的,竟然又有80平方可够面积的被村主任要走了。最后就剩下了240平米。对于这些房子分配,虽然坐下来商量过,但是父亲却强势一意孤行。选号的时候,尽管我们一再建议,直接选两套120平的,一块儿供就好了,但父母却以其他户型不合理、一起住不习惯等为名,划分成60 60 120的三个户型,并声明买房需要自己掏钱。父母年纪大了,如此安排也算是情有可原。兄嫂觉得,他们买120的压力太大,所以选了60的,父母也要60,剩下的归了我跟女友。虽然觉得吃力,但是觉得以后要孩子,120平就算是一步到位吧。当即跟女友的父母商量定了,希望以后可以找他们的亲戚一些帮助。

选好户型的第二天,是个周末,我跟女友一同回家。到了回迁的小区,看了一下户型。60的一室一厅,80的两室一厅,120的三室一厅。虽然,看上去80平的似乎比较合理,但是实际上,80的户型实用面积较小。但是,最合理的当然是120平的。看过房子,哥哥和嫂子有些后悔了。考虑到他们有孩子,我劝他们抓紧找找父母商量好,再换回两套120。后来,哥哥多方找人无果。也是,没有关系没有钱,这样的社会,谁会帮你?!

说10月回迁,后来推到年根儿;年根儿没有回迁,因为推到了3月;现在是3月了,又在电梯里听到了4月份回迁的消息。

可是,父母竟然变卦了!

父母思前想后,觉得现在的房子分布不合理,要没偏没向,要自己要120平,孩子他们给带,让我们兄弟两家各自要60的。我不禁哑然。既然如此,何必当初?这事儿,还没有跟女友说,不知道如何开口。我该怎么办!

Published by 小车

网站技术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