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受限、无法识别、无线网络间断断开连接等网络问题的解决办法汇总

本文是写给使用Windows 8/8.1及Update中无线网络经常出问题的网友…在Windows 8正式版发布后,很多网友都遇到了一个非常纠结的问题:无线网络受限。路由器是正常的,切换到Windows 7系统连接正常的,手机连接也正常的,就是Windows 8的受限…不少网友因为这个问题退到Windows 7中去了。在Windows 8.1及4月8日发布的Update中,本身没有这个问题的网友也出现这个问题了…

从Windows 7或XP升级到Windows 8,因为无线网络问题无法联网、或者连接上一段时间自己变成受限,反复这样,退回Windows 7;坐等Windows 8.1 发布后妥妥滴安装了,于是最近升级Update后又出现这个问题,是不是很让人抓狂。下面的方法在2013年11月2日发布过一次,方法依然有效,所以在此重新整理发布送给那些被网络折磨的网友。

方法一:勾选FIPS兼容选项

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左上角的更改适配器设置–右键单击无线网卡–属性–安全–高级设置–802.11设置–勾选“为此网络启用联邦信息处理标准(FIPS)兼容”

 

方法二:关闭设备节约电源

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左上角的更改适配器设置–右键单击无线网卡–属性–配置–电源管理 ,把允许计算机关闭设备节约电源的选项 取消勾选 如下图:

img1

方法三:回滚驱动

驱动问题,这里提供的方法是回滚老版本网卡,操作如下:

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左上角的更改适配器设置–右键单击无线网卡–属性–配置–驱动程序–回滚驱动

【注意:如果回滚驱动是灰色的无法点击,说明你使用的是系统自带的驱动无法回滚,这里仅你后来自行安装网卡驱动才提供回滚功能】如下图:

img2

方法四:检查路由器

如果你使用的是无线路由器,请尝试以下设置:

进入无线路由器设置,选择高级后再选择高级无线,会看到无线参数,无线参数里面有三个模式 ,是 802.11n 模式 802.11(g/b)混合模式 802.11(n/g/b)混合模式,把它设置为802.11(g/b) 混合模式 ,然后保存重启。

方法五:重装网卡驱动

卸载重装网卡驱动: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左上角的更改适配器设置–右键单击无线网卡–属性–配置–驱动程序–卸载【卸载前请先去硬件官网下载对应驱动程序如果你的网能连上的】

如下图:

img5

卸载后如何重新安装:鼠标放到左下角开始按钮,使用右键点击–设备管理器,然后鼠标放在“网络适配器”上单击右键“扫描检测硬件改动”,然后会自动刷新几次,无线网卡驱动就安装好了。

如果网络没有问题而IE或者任何第三方浏览器都打不开网页,请尝试使用以下命令进行操作:

Win键+X-命令提示符(管理员),然后输入命令netsh winsock reset 回车进行解决,记得重启~

Published by 小车

网站技术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