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健身让自己充满力量

看到了很多IT精英猝死的噩耗,自己发福的有些厉害,感慨青春渐远,不如大步向前,于是,从年前开始,我开始有意识的加强健身,希望通过健身,可以让自己更健康一些。

年前,房子下来了,开始回迁,从历山路的出租房搬回了家,离着公司有些远了。最初是坐公交或者骑电动车上班,坐公交的时候,每次都需要步行1.5公里左右去坐车,而这短短的1.5公里,成了我第一种健身方式的“征途”。一早一晚,采用慢跑的方式,既能节省时间,又能锻炼身体,两全其美。坚持了一段时间,效果很明显,体能有所提升:刚开始跑的时候,没法跑完全程,最后跑完全程,在跑进小区,一直跑上楼都没问题了。而且,很快就能平复呼吸,很可喜的变化。到了冬天,跟着老婆开车上班,再后来公交改线了,从家门口就能坐了,这一方式就渐渐搁置了。

后来,结婚了,从我妈家里搬到自己楼上。房子在12楼,我们是两梯四户,电梯偶尔就很难等。所以,有时候就索性爬一下楼梯。12楼,看似不高,竟然也是一种考验。如果慢步往上爬还很轻松,如果一鼓作气的小跑就不行了,冲不到十层腿就软了。现在,学会偷懒了,只是下楼梯小跑一下,上楼,几乎每次都等电梯了。 不过,单纯下楼,也是能健身的,而且更容易坚持下来,不如就等着量变引起质变吧。正好最近公司写字楼的电梯坏了一部,下班的电梯实在是难等,于是,开始每天从36楼跑到1层,竟然也坚持下来了!决定,除非离职,以后下班天天跑楼。

现在,跟几个志趣相投的朋友,组织了一直户外拓展小队,定期不定期的举行一些户外拓展活动,现在已经搞了三次了,都是徒步登山活动。近处的千佛山群山,南部山区的子房洞,都布满了我们的足迹。五一趁着放假聚集群英,凌晨伴着夜莺的低吟,从泰山余脉登上了泰山。看到了久违的点点繁星,嗅到了扑鼻的阵阵花香,听到了清澈的湍湍流水,也真正的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期间也有队友掉队,通过大家的不断鼓励,原本已经濒临崩溃的她,竟然突破了极限,直登极顶。尽管人流如潮寸步难行,尽管最终错过了日出,但是有了这样的经历,不仅仅是让她,更让团队的每个成员感受到了这次活动真正的意义。

我的健身活动,还会继续下去,坚持就是最大的胜利。活着,就要健康的活下去。

 

 

Published by 小车

网站技术工人

One reply on “最近在健身让自己充满力量”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