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通唯一最主要的问题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半夜有点“工作上的事情”需要上网查资料,习惯性的打开CSDN顺便看看业界最新资讯。程序人生是个很好的板块,我觉得里面的故事可以媲美《故事会》了,很是精彩,高中开始一直看这个,学到了很多不是特别正统但又很实用的知识。自己现在比其他同学少走弯路大概也就这个习惯所利吧。程序人生中的一个:“从事游戏开发,我要不要考研。”吸引了我的注意。摘录原文如下:

“马上就大四开学了,之前一直是打算考本校的研究生的,我们学校计算机还行吧,北京前三。从事游戏开发一直是我的梦想,当初选择计算机专业就是因为热爱游戏。

现在刚进入一家网游公司(应该算得上国内前五吧)实习,在的项目组主要是做游戏引擎的,头头目前是让我系统学习一些知识,就是游戏开发需要的技术。因为我之前一直主要以C来做项目,虽然对STL、DX这些知道一些,但不深入,所以需要补一下。实习表现好的话也有留任的机会。

暑期也在简单地准备着英语和数学的复习,但现在犹豫起来到底要不要考研。在学校实验室里,我也看到我们学校研究生也就研一上课,之后一直给boss干活,真正做研究的很少。但是研究生毕业了,只要不是太水,都能找到不错的工作,只是要浪费三年的时间了。

身边的人,也好多跟我说,读了研究生后会有更好的发展,文凭在那里了。可是现在我对大陆大学教育很失望了,怪不得国外都不承认大陆的研究生教育。

我现在真的很困惑。我该怎么选择?真诚地请教大家,特别是在游戏公司工作过的朋友!!!小弟在此谢谢大家了!!!”

看到很多热心的网友评论,但是一位网友超长的评论,我感觉很有意思:

“既然这么晚还没睡,我再回个帖子 :P

我的建议是,有时间学习的时候,都不要浪费在工作上。也一样要有机会。

首先想通唯一最主要的问题,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每个月5k人民币的工资,还是每个月10k的工资,没什么区别的,都是一个层次的人物,我个人的深刻经验,奋发研究一年东西,回头去找工作拿到的工资就要翻一倍。所以要是在乎钱的话,当然是要学了嘛。

但是总把钱多钱少挂在口上的小家伙,都是刚刚出门的毛头小子。工作不是生活,钱当然也不是生活嘛,每天和自己朋友在一起不可能总是工资多少的话题吧,要说的是女朋友怎么样,谁谁出什么事了,明天看电影还是干什么之类的话题。当然,每种人都有不同的层次,每天相同的事情也过的不一样,简单讲,就是实力强大的人就可以总找其他人给自己处理生活问题,实力弱的,就自己处理。要是想要自己更有实力,当然也一样得学习研究更深更广泛的东西。

还有啊,人生在这个世界混一辈子,死了的时候什么也带不走,自己的家庭,事业,还有留下的其他东西都是身外之物,那这样想的话,过一辈子能够开开心心的时间越多,就越好,多一个开心的一天,这辈子就过的更值一点。这样就挑自己真心开心喜欢的选择来走就好了,比方在大学时候的游戏人生,有这样的认识,其实对于自己而言就是值得那样做的一段日子。这样的想法是大部分人的想法,包括我也是一样的,这样,想干什么都无所谓,只要跟着情况走合适就好了。不用细究具体如何如何。

当然,当想到要照顾好自己每天开心的时候,也还有自己身边的家人,他们也属于是自己的一部分,所以能不能照顾他们,也会是自己的现实性质的理想中想要实现的一部分。

我是个很简单的人,我的目标就只是自己越来越强大,越强大的我就越让我自己高兴,所以我给出的建议就是既然能够学东西,完全用不着考虑其他的方向了。

要是你学东西,是为了赚到10k每月的工资以代替每月5k的工资的话,我相信你在先考虑过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东西,之后,会有一个更清晰的想法,还有新的对自己的认识。这个清楚自己优点、缺点、可以做到的、不可以做到的自知之明,可是很难拥有的东西的,能够有的话,99%的人都不如你了 :P 我也不如。

最后,假设,你是想要有更体面的生活。这个更体面的生活,当然是社会供给你的,社会愿意供给你多少,当然依赖于你的实力能给他们提供多好的东西。要是拥有的是这种想法,就更要靠这几年时间了,能够潜心研究自己喜欢东西,足够时间琢磨透某些难领悟的方面,这样的机会在身上的责任越来越重以后是很难碰到的了。

应该有人要讲我太理论和设想化了,还有教条化了。会有这样的说法,实际点的,每天有多少钱可以花,对自己产生的影响是很严重的,不过呢,我还真的有资格说我讲的是正确的人生道理。

我呢,出来混5、6年了,一出门想这个,要自己租房子、买床、每顿吃东西、交通,算计有多少钱和每个月能领多少工资的时候,我觉得能找的工作的工资对于我是不够用的啊。我的实力要再强些才好,所以又回去,第一年一直在家里窝着,买了十几本书,下了几百MB的电子书和软件,每天10多个小时学了6000、7000个小时的电脑相关的东西。第二年,出来就找人做东西,3、4个月做完项目,过年前赚了20w回家。这几年仗着每年都能有一点点储蓄,可以赋闲在家,也经常学新东西,所以每年也都能找到更好一点的项目了。而且赚到的钱,一直完全符合,多学一年东西赚钱翻一倍的道理。

所以用不着担心这样具体的东西比方赚钱了,只要水平上来了,有人要找你出优秀条件来吸引你的加入呢。

我再举赚钱的例子教你服气。想一下,门口那个50平方米的饭店,它每年能赚多少钱呢?

我有一次精虫上脑,千里迢迢找到一个饭店,去找一个以前见过的美女服务员的联系方式时候,老板听到了我的故事,也过来一起闲聊,说,他从0做起,到现在每天也有1000左右的利润的,不过啊,要是能再选过的话,就该在以前打工时候留在四川那边了,他要跟那个跳舞的女人过日子,国色天香的女人啊,可惜四川本地的风俗很严的,女的男的对头了的,就必须要娶回家,他没娶,所以一辈子也没机会了。

跑题了。说下50平方米里最赚钱的饭店是哪种呢,是小区门口卖早餐的,每天2000、3000绝对没问题,只是要一年356天,天天都能做出有利而必须早起的抱负。

那投资300w的宾馆多长时间可以回本呢,只需要2年,每年的利润是150w :)

花20w置办好的一辆公交车,每个月在同一路的公交车老板分钱的时候,一辆车到尾是可以分到15000左右,当然,每天都那么一大堆500、600个1块钱,怎么换钱是挺麻烦的。

路边卖烧烤的夫妇每天赚多少呢,每天赚200的,也就是一个月6000。那我们大学生在学校里坐了10年出来,工资怎么也一样的啊。但理所当然的,没可能有人说他们比那位赚6k的大学生强啊,因为大学生懂的东西多那么多了。你瞧,没可能用赚多少钱来衡量一个人或者一个事情的,做程序员不是为了赚钱的。

所以单单为个人选择的这条路考虑的话,真的要为自己更有实力而学习了。而想赚钱呢,那是另一条路了,我们做程序员,是追求个人实力的造化的,不用花太多心思在其他的方面。比方有一个很牛的家伙,在北京工作的,每天是不发工资的,每年啊,老总带了家里老婆这些一起请吃饭,一起来置办一套好房子或者好车什么的养家。对于我们这种类型的人,想有在社会有好身份的话,只有自己身上有对应的实力,就可以了。

我们走到哪儿人在就不愁吃喝,住,行,只要脑袋在,我们靠一颗有用的好脑袋吃饭嘛。

要是你讲,现代社会,功力社会啊这种话,哈哈,我要这样说,小家伙,中国有多大,北京才多大啊?”

我似乎找到了自己这两年应该干的事情,就是坚定的疯狂的去学习专业知识,看来之前的想法还是有很多人所赞同的。

摘录一段话,希望自己以后可以记住:“我呢,出来混5、6年了,一出门想这个,要自己租房子、买床、每顿吃东西、交通,算计有多少钱和每个月能领多少工资的时候,我觉得能找的工作的工资对于我是不够用的啊。我的实力要再强些才好,所以又回去,第一年一直在家里窝着,买了十几本书,下了几百MB的电子书和软件,每天10多个小时学了6000、7000个小时的电脑相关的东西。第二年,出来就找人做东西,3、4个月做完项目,过年前赚了20w回家。这几年仗着每年都能有一点点储蓄,可以赋闲在家,也经常学新东西,所以每年也都能找到更好一点的项目了。而且赚到的钱,一直完全符合,多学一年东西赚钱翻一倍的道理。

所以用不着担心这样具体的东西比方赚钱了,只要水平上来了,有人要找你出优秀条件来吸引你的加入呢。”

Published by 小车

网站技术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