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IP地址将在数周内罄尽

吃晚饭的时候,新闻联播里播报了一条消息:谷歌公司副总裁、有“互联网之父”之称的文特·瑟夫日前对澳大利亚媒体说,全球IP地址将在“几个星期内”用尽。瑟夫的讲话与去年一些权威互联网专家的警告一致。

看来IPv4的大限将至了啊。

查了资料发现,为了解决这一供需矛盾,相关技术专家正计划利用新版互联网通信协议IPv6创造出数万亿个IP地址,以解决基于IPv4协议的IP地址短缺问题。但是由IPv4向IPv6协议转型是个巨大工程,除所有终端用户都必须更换终端设备接入互联网的路由器或调制解调器以外,所有网站和互联网服务商都必须全面改造,提供适用于IPv6协议的终端设备入网“接口”。

一直以来,很多网站和互联网服务商认为这种改造太费“周折”,因而一直坚持使用基于IPv4协议的网络接入标准。当初学习网络基础的时候,我都还觉得IPv6暂时永不到。现在来了,现在得补习一下了。

像当年的千年虫一样,这次的IP地址短缺,应该会引发互联网业界的一场大风暴了。

Published by 小车

网站技术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