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phpMyadmin上传限制的两种方法

很久没有更新了,最近有些懒,最近写字楼限电,电梯不够用,害得我连续两天从36楼走到1楼,腿肚子还在疼,今天估计还得跑… 天杀的… 题外话,进入正题。

众所周知,MySql备份后的.sql文件可以直接使用PhpMyadmin进行数据还原,但是让人苦恼的是,有时候你会发现有上传大小的限制,一般是2M,但是也可能根据服务器不同有一定的差异。不要苦恼,并不是没有办法。

办法一、修改php.ini配置

当然了,这需要你有服务器的权限。修改以下内容:

  • 1、查找post_max_size,指通过表单POST给PHP的所能接收的最大值,包括表单里的所有值,默认为8M,看你自己需要进行改变。
  • 2、查找File Uploads,首先确认file_uploads = on ;是否允许通过HTTP上传文件的开关,默认为ON即是开。 upload_tmp_dir ; 查找upload_max_filesize ;即允许上传文件大小的最大值。默认为2M。
  • 3、如果要上传>8M的文件,那么只设置上述四项还不定一定可以。最好对下面的参数也进行设置:
    查找max_execution_time = 600 ;每个PHP页面运行的最大时间值(秒),默认30秒。
    max_input_time = 600 ;每个PHP页面接收数据所需的最大时间,默认60秒 。
    memory_limit = 8M ;每个PHP页面所吃掉的最大内存,默认8M。

有朋友说,可以联系服务商代为修改,个人感觉如果是私人的,可能没问题,但是一般情况下,服务商不会给修改,因为修改会影响同服务器的所有网站。

方法二、分割sql文件。

如果没有服务器权限怎么办来?也好办,网上有一些软件可以分割sql文件,只要将文件分解成一个一个的小文件就可以了。 这里我们推荐这款软件:点击下载 SQL文件分割工具-SQLDumpSplitter.zip (软件下载如果到期,麻烦给我发邮件到lssd_5@hotmail.com,我会续期。)

使用很简单,载入要分割的文件,选择分割的单位,点击分割即可:

使用软件分割SQL文件
使用软件分割SQL文件

软件分割完毕生成一个SQLDumpSplitterResult的文件夹,里面包含分割的文件和一个ReadMe.txt。

分割后的sql文件
分割后的sql文件

txt文件不用管,就是告诉你怎么还原的。还原的时候要注意,首先上传1-DataStucture.sql,因为这个文件包含的是Mysql的table结构,然后依次上传各个分割文件即可!好了,还原的过程懒得截图了,相信你们都会的。OK,收工!11点了… 中午吃点儿什么来… 啧啧…

 

 

Published by 小车

网站技术工人

2 replies on “突破phpMyadmin上传限制的两种方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