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摆一下——三个闹钟的故事

一只新组装好的小闹钟放在了两只老闹钟的中间。两只老闹钟“滴答滴答”的一分一秒的走着。其中一只对小闹钟说:“来吧,你也应该工作了。可是我有点担心,你走完三千二百万次之后,恐怕便吃不消了。”

“天哪!三千二百万次!”小闹钟吃惊不已。“要我做这么大的事,我办不到!办不到!”

另一只闹钟说:“别听它胡说。不用害怕,你只要每秒‘滴答’摆一下就行了。”

“天下那有这么简单的事。”小闹钟将信将疑。“如果这样,我就试试吧。” 小闹钟很轻松的每秒摆一下,不知不觉中,一年过去了,它摆了三千二百万次。

所以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还是先把小事做好,才有资格做大事;而当我们遇到大事的时候,也不必惊慌害怕,要懂得把大事进行分析分解,逐层冲破,事情终有一天可以做成的。可有些人只想做大事,不愿做小事,结果一事无成;而有一些人不一定想做大事,只默默做小事,结果渐渐成就了一番事业。

简单的道理:
每个人都希望梦想成真,成功却似乎远在天边遥不可及,倦怠和不自信让我们怀疑自己的能力,放弃努力。其实,我们不必想以后的事,只要想着今天我要做些什么,明天我该做些什么,然后努力去做,用心去完成,就象那只钟一样,每秒“滴答”摆一下,成功的喜悦就会慢慢滋润我们的。

Published by 小车

网站技术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