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已被其他程序锁定,是否以只读模式打开”的解决方法

今天遇到了很纠结的问题:所有的OFFICE的文件,包括ppt/doc/xls的文件都无法直接编辑了,打开就提示:“文件已被其他程序锁定,是否以只读模式打开”。

问题的出现

由于是联想的机器,所以预装了联想的OEM版的Windows 7家庭版,但是OFFICE却没法使用,需要激活。从网上试了好多方法也无法激活。于是安装了WPS2010个人版,问题就来了。打开就提示文首提到的提示。

问题的解决过程

一开始,以为是OFFICE没有卸载的问题,于是就卸载了Microsoft Office的程序包,但是竟然没有解决问题。

后来重装了WPS,也不行。

按照解决Windows 7系统中别的文件权限的方法,以管理员权限启动WPS程序也无法解决问题。

有效但却麻烦的解决办法

截图略麻烦,请自行按照流程操作一下,现在只需要:

在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上点击右键 ->安全 ->右下角:高级

->更改所有者 ->左下角:高级 ->右侧:查找

->找到你自己的用户,比如是 Andy ->双击它

-> 两个方框 都勾选上, 点击确定,OK

->问题解决

有效但是更麻烦的方法

如果不行,那就采取比较麻烦的方案:复制一个删掉原来的。

Published by 小车

网站技术工人

2 replies on ““文件已被其他程序锁定,是否以只读模式打开”的解决方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