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喝酒请吃饭-Twitter员工入职流程

Twitter 透露了它一流的员工入职流程,包括了酒、T-shirt、早餐,然而并没有普遍存在的为了熟悉彼此而特意举行的娱乐活动。

Twitter办公环境

在你开始之前

事实上在你到达自己的办公桌之前,其他部门的同事就已经为你入职这事忙开了,有超过 75 个环节需要处理。听起来很吓人,不过作为一个新员工,你只会看到最光鲜的一面。

Twitter 尽可能确保你的办公桌放置在最好的位置上,以方便你跟其他团队成员之间小声交流。然后他们会给你一瓶酒,以及大量 PDF文档,你可以在阅读完这些指引文档以后再喝点小酒,即便喝得醺醺然也没有问题,什么事都不用担心,他们已经安排了一个很棒的入职流程。

考虑到某些人在兴奋过度的情况下会喝得太多,Twitter 还体贴得准备了一件新 T-shirt,让你在把自己搞得一塌糊涂以后还能换换衣服。(好吧,这段是编的,Twitter 给你衣服的理由肯定不是这个。)

与 CEO 共进早餐

为了帮助你展开工作以及混个脸熟,Twitter 会在入职当天安排你跟公司 CEO Dick Costolo 共进早餐,让你们两个互相认识一下,同样你还可以结识其他友善的同事。

早餐过后,会有人为你简单介绍工作的相关事项,包括现在进行的项目,Gmail 过滤器的设置等等。当然,还包括对公司内部笑话的总结。(这很重要,入职前几天经常发生同事笑得前仰后合,我一脸尴尬的悲剧性场面。)

精心安排的午餐

通过细心安排,新员工不会在第一次午餐时感到别扭。Twitter 在餐厅为你的团队预留了餐桌,确保你可以跟自己的工作伙伴坐在一起,这也强迫你们认识彼此。(在新公司的前几天确实别扭,每次午餐我都会纠结到底坐到哪去,Twitter 这个安排很不错。)

开始工作!

午餐过后,你就要开始工作了。不过在午休的时候,会有一小时传统的新人入职活动,主要是新人与中层员工之前的互动。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的周五下午演讲,通过这些演讲,你可以了解到公司其他部门的工作进度,而如果演讲者恰好是 Biz Stone 以及 Evan Williams的话(他们时不时会来一次)— Twitter 创建的故事。

Published by 小车

网站技术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