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下载齐鲁网v.iqilu.com山东网络电视视频

看到很多人搜索齐鲁网(山东卫视网络电视台v.iqilu.com)的节目网络视频如何下载,正好今天成功下载了一个,记下来希望能帮到更多的朋友。

一个大学的朋友在济南的护城河上,用极富创意又非常浪漫的方式向女友求婚了。 整个过程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的拉呱节目拍了下来,制成了一个三分多钟的小视频片段,并且在电视上播出了。几个一块参与的小伙伴儿们,觉得视频非常珍贵,第一次求婚(也是最后一次^_^)还上了电视,决定保留下视频来。一开始,猜测是flv格式的视频,毕竟这样的视频比较流行。但是找了很多方法都无法下载下来,不管是迅雷flv嗅探,还是维棠下载,硕鼠下载,甚至反编译播放器查源码,也都找不到。最后想到了浏览器缓存机制,困难迎刃而解,以下为步骤:

  1. 使用Chrome浏览器,打开包含视频的页面,找到swf的地址。
    find-the-videoplayer-url
  2. 如图地址为:http://v.iqilu.com/video/swf/3935345.swf  将这个地址粘贴到地址栏,敲击回车。swf-url-has-changed我们看到地址变成了另外一种样子。http://v.iqilu.com/flashplayer/SoPlayer5.swf?url=code://content:aHR0cDovL3N0cmVhbS5pcWlsdS5jb20vdm9kLzIwMTMvMDgvMjUvM0MyMDFFMjkzMjAyNDhiNjk5NzlENEE5MjAxRUQwRkMxMDE2MTkyNTA/Zm10PUgyNjRfNDUwS19NUDQ=&streamType=seekableVod&autoLoad=true&allowScriptAccess=always&mode=transparent , 这实际上就是原始播放器及控制参数,包含视频地址等设置。
  3. 最重要的一步来了,打开开发者工具(快捷键Ctrl+Shift+i),找到source选项卡,然后打开swf旁边的项目,我们就找到了这个视频文件的真实地址find-the-true-video-url
  4. 复制该地址:http://stream.iqilu.com/vod/2013/08/25/3C201E29320248b69979D4A9201ED0FC101619250?fmt=H264_450K_MP4 ,粘贴到地址栏,直接弹出了保存框,我们轻松的把视频就保存下来了。
    video-has-be-download

整个过程其实就是利用了浏览器的缓存机制,也许有人问,为什么要用Chrome浏览器?其实不必非得是Chrome,使用其他的很方便探测缓存的浏览器也可以。你学会了吗?如果不明白,欢迎在此留言咨询。

附朋友求婚的浪漫视频:

帅小伙护城河上浪漫求婚 路人高呼在一起

Published by 小车

网站技术工人